台灣、紐澤西強強聯手 亞太經貿辦事處將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台灣與美國在經貿和科技合作再昇華!紐澤西州長墨菲訪台四天,宣布將在台灣設立第一個亞太經貿辦事處,將作為整個亞洲基地,同時與台灣在經貿等領域簽署三項瞭解備忘錄。

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美國紐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率團訪台四天,宣布將在台灣設立第一個亞太經貿辦事處。

美國紐澤西州州長 墨菲:「這將把台灣與紐澤西的長期關係提升到新高度,將強化雙方經濟和文化聯繫,這幾十年來將我們的人民聯繫在一起。我們將共同努力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重要的是,在台北插上一面旗幟,不僅是為了台北或台灣,用此據點成為整個亞洲的基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紐澤西州是美國生技、通訊、科技等重要產業的聚落,更是前進美東市場的重要入口。我們樂見紐澤西州選擇在台灣建立亞太經貿辦事處,相信將會讓雙邊的經貿關係持續的升溫。」

台灣與紐澤西州締結的姊妹關係,至今長達34年,近幾年在半導體與能源轉型等領域更有實質合作進展。當天,雙方在經貿、教育與資訊分享領域簽署三項瞭解備忘錄。

美國紐澤西州州長 墨菲:「這將是非常重要的州級協議,將鼓勵台灣和紐澤西州的企業、產業領導人加強合作,以便他們能進入新市場,並擴大貿易發展。」

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備忘錄的簽署,加上亞太經貿辦事處的成立,將促進雙方在經貿、人才交流與高科技產業等領域合作,創造更多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