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園署成立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揭牌

為配合新成立之國家公園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20日於管理處行政中心舉行改隸揭牌儀式(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為配合新成立之國家公園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20日)在管理處行政中心舉行改隸揭牌儀式,由原隸屬之營建署改為新成立之國家公園署。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主任秘書張維銓致詞(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主任秘書張維銓致詞(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墾丁國家公園是我國第一座成立之國家公園,擁有來自海、陸、空各領域豐富的自然資源及人文景觀。為加強台灣環境資源的保護與管理,政府歷經數年組織改造,近期成立全新的國家公園署,此舉旨在提升台灣國家公園體系的整合與專業化,以進一步推動墾丁國家公園的多元生態發展,促使墾丁成為國際級的生態旅遊地。

前處長林文和,目前擔任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致詞(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前處長林文和,目前擔任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致詞(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墾管處表示,政府組織改造後,新成立的國家公園署將負責全國範圍內國家公園及國家自然公園的管理與維護,並強化濕地及海岸區域的保護工作。署內匯聚來自環境、生態、文化、社區等多元領域的專業人才,藉由跨領域的合作,打造更創新、更專業的管理策略,以確保台灣國家公園的生態系統獲得最佳的保護。

現任墾丁國家公園處處長陳乾隆致詞(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現任墾丁國家公園處處長陳乾隆致詞(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繼國家公園署於9/20掛牌成立後,台灣各個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也隨之紛紛改隸揭牌。10/20是墾丁國家公園最重要的日子,象徵著一個全新的開始,立足台灣、放眼世界、邁步向前。

墾丁國家公園處強調,將在新的國家公園署組織架構下爭取更多的資源和協助,透過與在地社區的緊密合作,達成國家公園管理、環境永續保育與在地居民培力三贏的局面。

新成立之國家公園署極注重恆春地區的生態多樣性保護,同時也鼓勵可持續的生態旅遊發展,因此改隸揭牌後的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將以環境保育與環境教育為雙箭頭,積極推動台灣國家公園守護環境的目標,提高民眾對於生態保育的認識,強化公眾參與,共同守護墾丁的美麗風景,也為我們的子孫萬代保留美麗的自然遺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