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案海戰術刪凍國防預算 防長盼和平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5 日訊】立法院上午(25日)開始審查國防預算,對於國民黨5位立委提出3百多案刪除或凍結預算,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國防部的責任就是答詢,民進黨和台灣基進則質疑,是假監督之名,行阻擋之實。

國民黨立委 馬文君:「所以我們凍結的原因,是希望你既然要增加這一餐,你就直接下命令。」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5日開議,不過光是國民黨團,就針對明年度國防預算,提出329個凍結或刪除的提案。其中馬文君擬凍結預算3億最高。

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沒有偏袒哪一個,委員有責任受全國人民之付託來監督政府,尤其國防的召委委員,監督國防部,這他責任,也是好意,國防部的責任就是我要做一個答詢,答詢可能不夠周延,我們一步一步。」

而在場外,台灣基進搬來「中國馬」,點名馬文君和多名國民黨立委,是假監督之名,行阻擋之實。並以中英法日和台語宣告國際,台灣有堅強的護台意志。

台灣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他們正在立法院,刪除我們的國防預算,他們想對中共傳遞,台灣不抵抗中共侵略的訊息,他們想對世界製造,台灣選擇極權中共,背棄美國、歐洲、日本等民主陣營的假象。」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 宋承恩:「現在面對中共的併吞和威脅,有一些界線是必須要嚴守的。他們還自己以為自豪,認為說他們在執行中華民國憲法,翻成白話講,他就是要沒收你我的未來,沒收你我下一代未來的自由跟民主。」

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 史惟筑:「我們向世界宣告,台灣人已經大聲而明確地選擇了民主這一邊。」

民進黨團也質疑,馬文君潛艦國造洩密案至今沒有說清楚,要求馬文君辭去立委職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