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赴國會報告 防長談潛艦洩密案:交檢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上個星期舉辦下水典禮;然而,前海軍顧問郭璽爆料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洩漏機密資訊等,對此,馬文君否認洩密,並說在把相關音檔送給韓國駐台代表處前,有向時任國防部次長房茂宏,確認過無機敏性。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資料是否具有機敏性,一切就交由檢調單位認定。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房次長在當時有跟您報告這件事情嗎?)有,我那個時候,這件事情我們點點滴滴我都有參與,但我們有去跟她說明,因為她要求講說這個內容要說明。那我們現在這個案子,整個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檢調也會來問,所以我們到時候一切就配合檢調他們所需要的資料的話,我們會全數提供好不好,完全配合。(看完了相關資料,可是她說是沒有機敏性)這個不要緊,這個就是看檢調單位他們去評嘛,好不好,我們並沒有要刻意講說,這一份如何、那一份如何,因為我想這本來好事一樁,搞到最後變成這樣子,大家都不樂見,所以我很期望就平和落幕。那平和落幕我不偏袒於哪一個人,我也不幫哪一個人講話,我也不會去害哪一個人,但有檢調要的我們就提供。」

下星期,10月12日,立院國防委員會邀請邱國正進行業務報告及預算審查,國造潛艦議題預計將是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