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洩密?防長:沒揣測誰洩密 由法界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第一艘國造潛艦日前下水典禮,後來有國民黨籍國會議員被質疑外洩資料。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3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沒有揣測誰洩密,並表示立委馬文君很認真質詢這議題。

中華民國法務部長 蔡清祥:「高等檢察署跟調查局,都已經積極在進行了解,昨天一大早,他們就按照程序在分案。」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如果真是洩密案,有可能壓八年都不會辦?)這我不知道,這看法的界定。我到沒有揣測哪個人好像洩了密,或哪個人冤枉怎麼樣,一切由來做界定,大家比較公平。」

「幾位委員我們也經常會碰面,對於問政本來就他們工作,我們備詢也是我們責任,(國造潛艦)好事一樁,沒想到弄成到這地步的話,真的不樂見,我們希望平和的發展下去。」「資料擺那邊以後,他(立法委員)去看一定會簽名,譬如開會(在立法院)機密會議,與會人都簽名,但簽名的含意,就等於有點告知,這東西要保密,並沒有講一張紙保密協定什麼的。我們在國防部開會會有個單子,保密切結留到,但在立法院好像沒有這樣做,就簽名就代表了嘛。但我跟各位坦白講,任何一件事情推動,大家很清楚,現在有什麼東西我們好保密的,抓得緊緊的,都很公開,能公開的盡量公開,沒有什麼私下作業的問題。事實上我跟黃曙光其實談到,的確壓力很大,這壓力他並沒有指明哪一個人,對不對,國家外交的這個問題,很多地方沒有邦交,的確有很大的掣肘、或有些困難,但我們都談論,如何克服困難,沒有對任何人去做評論。」

關於潛艦預算,邱國正表示,國防部初衷就是,第一艘要經過「測評」,測評完穩定了才可以投入建造下一艘,沒有誰去阻攔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