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洩密疑雲 蔡清祥:檢方今分案偵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潛艦國造案,傳出洩密疑雲,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2日)指出,高檢署、調查局已進行瞭解中,並表示檢方今天會分案偵辦。

法務部長 蔡清祥:「上個禮拜報導出來以後,高檢署跟調查局都已經在進行了解中(身分是委員,會不會比較困難)我想任何刑事案件,不分黨派、身分、地位都是一樣會依法辦理。」

國造潛艦推手黃曙光透露,有一位立委針對潛艦國造「一直在搞」,且有軍火商向中共洩密;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機密資料傳到國外,郭璽還稱馬文君在出席機密會議時未簽保密協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表示,有鑒於近日國造潛艦引發的立委保密議題,她將本於立委職責,提案於立法院議事規則增列條文:「不切結保密協定,不得出席秘密會議。」

馬文君則說,如果她有把情資給中共,她將切腹。馬文君日前已向南投地檢署提告郭璽涉加重誹謗,郭璽今天到北檢按鈴控告馬文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