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戰爭引台海擔憂?邱國正:研析列入教育訓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3 日訊】以色列反擊哈瑪斯交戰,外界關注會否連動中共趁亂升高台海局勢、也關注哈瑪斯入侵模式會否被應用在台海。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國軍有專案小組,蒐整後研判下一步,並列入教育訓練。另外針對中共防長李尚福消失數週後,外媒曝光替代人選,邱國正說,台灣不期望這對兩岸局勢帶來變化,台灣只會避免戰端,從不挑釁。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與以色列發生戰火,外界擔憂若發生在台海,國軍有應對的方式嗎?

國防部長 邱國正:「以巴戰爭、俄烏戰爭,我們有專案小組,每天蒐整了以後,我們作戰部門也要研擬,聯合部門也要研判下一步可能會如何。」「我想這也是一個教育訓練。」

國軍嚴正以待,畢竟中共軍機、軍艦擾台沒停過,而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已經失蹤六個星期,現在還傳出,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有望被任命為新任中共國防部長。

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不期望有任何大的變化,畢竟兩岸的狀況避免戰端發起,我想大家軍民共同的期望。」「我們要備,我們避不了,但是我們從來沒有主動挑釁。」

另外,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指控潛艦國造洩密引發波,有立委要求黃曙光到立法院接受質詢,對此,邱國正表示,現在立場就是尊重檢調,並表示自己跟黃曙光共事多年,絕對相信對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