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慶70周年 推沃鄉計畫與小學生割稻慶豐收

大手牽小手,味全員工與小朋友收割稻子。(香田國小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6 日訊】國內知名企業味全公司,為慶祝70周年,透過沃鄉計畫,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今天(26日)來到香田國小與小朋友割稻慶豐收,體驗曬稻穀,也帶來創意食育課程米豆花DIY,讓小朋友感受到企業對偏鄉學童的照顧與關懷。

一年級小朋友與味全員工開心合影。(香田國小 提供)
一年級小朋友與味全員工開心合影。(香田國小 提供)

味全為慶祝創建70周年,透過沃鄉計畫,推動學童每日一牛奶,捐贈香田國小保久乳,也捐助香田米,幫助學校發展多元社團。今天味全員工一起來到香田國小,與一年級小朋友一起收割稻子慶祝秋收,也製作好吃的米豆花,請香田師生一起品嘗,發揮企業社會責任,照顧關懷偏鄉學校,實踐企業ESG,展現永續城鄉、成就共好的優質企業風範。

大家一起割稻歡喜慶豐收。(香田國小 提供)
大家一起割稻歡喜慶豐收。(香田國小 提供)

味全公司經理林經理表示,味全希望透過這次沃鄉計畫,結合沃才與沃土,展現關懷香田國小的行動力,實踐企業ESG,這也是該公司一直努力的方向。

香田國小主任丁至璋說:「穀粒就是鼓勵,祝福味全公司能夠越來越成功。」小朋友也表達自己的感受。六甲施同學表示,感謝味全公司,提供保久乳,讓我們小朋友可以每天喝,讓身體健康成長。一甲顏同學表示,我們第一次去割稻子,因為老師怕我們被刀子割受傷,所以讓我們抓著稻子,由大人幫我們割稻。五甲鄧同學表示,我們利用風鼓,去蕪存菁,將曬了幾天的稻榖,裝在玻璃瓶裡,回贈給味全公司。六甲田同學表示,我們今天知道味全公司要來,表演獨輪車來歡迎他們,展現我們的友善與誠意。五甲周同學表示,我們跟味全的員工一起分組製作米豆花,豆花加上各種配料,真的很好吃。

退休的林文達主任教味全夥伴玩風鼓,將稻穀去蕪存菁。(香田國小 提供)
退休的林文達主任教味全夥伴玩風鼓,將稻穀去蕪存菁。(香田國小 提供)

香田國小校長鄭培華表示:感謝鹿樂教育平台,引薦味全企業公司關懷香田國小,不僅捐助保久乳,也認養香田米,捐助學校經費,今天味全員工們也一起來到學校,跟我們小朋友一起收割,玩風鼓、曬稻穀,也製作美味的米豆花與我們師生分享,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與ESE理念,讓企業學校共好,為台灣企業立下典範楷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