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屬於台中的儀式感!創意台中綠空鐵道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1 日訊】台中鐵路高架化後,市政府就把21.7公里的舊鐵道,活化成綠空鐵道,積極推動文創產業,台中市文化局,今年結合「2023創意台中」活動,及綠空鐵道南段,規劃一連10天的精采活動,邀民眾感受,屬於台中的創意文化生活。

漫步21.7公里的綠空鐵道像一個大伸展台,是許多文創設計者大展才藝的地方、更是假日活動、市集的最佳所在。

文創設計者 彭譯毅:「它其實就是土跟沙,還有稻梗,裡面有結構去把它支撐起來。」

戶外裝置總策展人 劉開平:「我們就安排了一些裝置作品、許多的活動,讓這個地方更豐富,藉由創意、不管是藝術作品或者是設計作品都在這裡做一個展現。」

以「幸福台中 儀式感」為主題,217鐵道有台中市花「山櫻花」的裝置藝術,還有全部都是台中在地匠人作品的實物店,4場主題日也少不了文創市集、音樂表演,輪番上陣。

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 曾能汀:「有四個禮拜六、禮拜天,我們在這樣的一個週末時間裡,有音樂的展演、文創市集,這都是好夥伴們非常喜歡參與的,歡迎大家走出戶外,再這樣子的一個空間當中,能夠細細的品嚐台中。」

主題展間總策展人 周育潤:「屬於台中特別的,比如說夏天會吃麻薏,那這是一個儀式感的部分,我們都希望大家來體驗,進而來認識台中的生活、台中的文化。」

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表示,創意是一種儀式感,創意台中今年邁入第13年,邀請民眾來舊城區綠空鐵道漫步,細細品味屬於台中的創意文化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