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春鶯爭議 林右昌:柯文哲有責任說清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2 日訊】民眾黨傳出要將陸配徐春鶯納入立委不分區名單,爭議持續延燒,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受訪時表示,如果拿台灣身分證享受台灣自由民主權利,卻又藏著對台灣進行武力壓迫的極權國家身分證,民眾會有很大的疑慮,柯文哲有責任向社會大眾說清楚原因為何。

內政部長 林右昌:「享受台灣自由民主的權利,以及福利的時候,可是口袋裡面又藏著另外一張身分證,另外的那一張身分證,又代表的是一個極權的國家,而一天到晚,對台灣來遂行武力的一個壓迫,我想這是民眾大家最大的一個疑慮,柯文哲要提名徐春鶯女士,來擔任民眾黨的不分區,我想柯文哲有責任,要跟所有兩千三百萬的老百姓來說明,為什麼他要這樣子做。」

另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日前指出,徐春鶯若當選民代後,須依照「國籍法」及「公務人員任用法」規範,放棄外國國籍,才能擔任立委。柯文哲今天直接搬出在台灣的36萬陸配,嗆陸委會應說明,是否都得全部註銷中共國籍。而海基會則表示,陸配要在台灣定居,必須提出註銷原中國「戶籍」公證書,這部分是海基會文書驗證會處理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