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座!花蓮有機農業研究中心正式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有機農業往新里程碑邁進!花蓮有機農業研究中心正式啟用,因應氣候變遷,場區使用最新科技為每個作物找到最適合的生長環境,要讓台灣有機農業與國際接軌。

主持人:「請揭牌,有機農業研究中心,正式啟動。」

各部會長官一字排開,為「花蓮有機農研究中心」揭開序幕,亞洲第一座有機農業研究中心在花蓮,經過8年的籌備、建設,如今正式完工!

農業部代理部長 陳駿季:「其實有機農業的推動,背後的最重要的價值是在,維護我們台灣這片土地,維護我們這片環境的一個永續,它也是能夠提供,安全又健康的農產品,給我們所有的消費者。」

農改場同仁帶領各部會長官直擊研究中心,看看不同環境因子中番茄的生長狀況,還有剛剛興建完的溫鋼市,是如何讓農產品在各項溫度控制下找到最好的生長方式。

農改場場長 楊大吉:「包含ESG包含未來淨零,包含循環,所以等於是農林水畜,所有綜合經營的技術,在未來會這樣整整的呈現。」

農友林小姐:「氣候的影響,所以產量會減少很多,那如果有一個中心,來為我們這個研究,那想出一些法子,對我們這個是,非常的有很大的貢獻跟幫助。」

氣候變遷間接影響農業發展,花蓮有機農業中心正式啟動,也打開台灣農業與國際接軌的大門。

駐美代表 蕭美琴:「藉由同仁的努力,成功與美國簽署了,有機同等性協議,大幅增加台美有機農產品貿易。」

花蓮有機農業研究中心還要結合所有在地有機農業,拓展研究量能、邁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