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軍艦穿越台海後 39架次共機擾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美國、加拿大軍艦1日聯合通過台灣海峽,共軍宣稱全程跟監警戒。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3日)公布,截至上午六點24小時內,偵獲39架次共機、8艘次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20架次共機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強調,會持續與盟友合作,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

行政院長 陳建仁:「中共的所有軍事動向,實際上,我們國防部以及國安單位都有所掌握。在這個部分,我們一再的呼籲,台海是牽涉到整個和平穩定以及繁榮發展,是相當的重要,所以我們也會跟這些相關的國家來繼續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中共不應該造成台海不穩定。共軍從昨天(2日)傍晚派出戰機擾台,國防部發佈共機活動圖,包括無人機、多型中共戰機逾越海峽中線,並有多架反潛機、通信機與轟六在西南空域活動。國軍嚴密監控應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