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傳列民進黨不分區 不符國籍法規定恐難成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6 日訊】來自歐洲烏克蘭的藝人瑞莎在台灣發展多年,取得了中華民國籍,也是台灣媳婦,還是台灣第一人取得了國際韻律體操教練資格,後來創立了協會,為台灣栽培選手。傳出民進黨有意邀請她列入不分區國會議員名單,瑞莎回應,沒有收到任何的邀請或詢問,她目前的重心在家庭,目標在體操。

盯著選手每一個動作,表情十分嚴肅,藝人瑞莎在台灣發展10多年,2020年創立韻律體操協會,培訓台灣選手,社會形象清新,現在更傳出民進黨討論把她排進不分區名單,讓名單更亮眼。

近幾次大選,新台灣人越來越常出現在各黨的不分區名單中。瑞莎1985年在蘇聯出生,後成為烏克蘭人,2008年來台發展時,出演偶像劇打開知名度,並陸續取得永久居留權跟國籍,還在2019年考取國際韻律體操教練資格,是我國第一人,也跟演藝圈的圈外人在2015年結婚,夫妻倆育有2女。瑞莎履歷亮眼,但傳出民進黨也同步跟退役網球名將盧彥勳、職棒知名裁判劉柏君接觸。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名單,譬如說是跨世代、跨領域,然後跨專業,這3個領域如果都符合的話,我們當然是樂觀其成。有相當多亮麗的成績單,這些成績單出來也是可受公評。」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我可以確定一件事情,瑞莎絕對沒有雙重國籍,她絕對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籍,而且我確定她在雙十國慶的時候,有發出愛台灣這樣的聲音,我相信這也是,不分先來後到,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所以光憑這一點,我覺得她已經贏了其他政黨所提的不分區候選人。」

國會前輩認可瑞莎的實力,但經紀公司強調還沒接獲任何徵詢,而且根據國籍法規定,須入籍十年才能擔任民選的公職人員。瑞莎2019年才入籍,要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現階段可能無法成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