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 can help!美海防全球安舶計畫 台灣隊成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再次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在海委會的努力下,週三宣布台灣未來有155艘商船和漁船,參與AMVER計畫,協助全球海上救援。行政院長陳建仁、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和AIT處長孫曉雅致詞時,都談到台美在海洋事務上的合作,活動上也向海巡人員致敬,進行台北101點燈儀式。

海洋委員會週三(8日)舉辦記者會,宣布台灣未來將有155艘商船和漁船,組成台灣安舶隊,參與AMVER計畫,成為全球海上互助救援體系的一份子。

海洋委員會主委 管碧玲:「四海之內皆兄弟,Taiwan can help創造世界上架台灣的風潮,您們的參與將是其中的一環,凡是可以安心航行在太平洋、大西洋,全世界的船隻,都會感謝你們。」

AIT處長 孫曉雅:「台灣今年有超過118艘船舶加入,我相當確信台灣加入計畫的船舶數量會領先全球。」

AMVER計畫是鐵達尼號事件後,美國海岸防衛隊發起,由各國自願加入,協助海上救援,多年來拯救2800多條生命。在海委會努力下,台灣成為今年加入最多船舶的國家,也展現台美在海事安全上的合作。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加上美國海岸防衛隊的AMVER,我們台灣的船舶就有了四重的保護,如此一來,遇險的人和船,都能夠得到最快速的救援,並使我們海巡艦船能夠發揮最大的支援效益。」

活動上,也趁著11月8日這天,向海巡人員致敬。因為118代表海巡署專線,負責守護我國海域,查緝違法行為,並進行海上救援。

主持人:「三、二、一,請點燈。」

行政院長陳建仁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一同參與點燈儀式。建築上亮起感謝海巡字樣,向在第一線執勤的隊員,表達敬意與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