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讀四重溪休閒農業區 日式溫泉伴淳樸農村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位於屏東車城鄉的四重溪休閒農業區,除了溫泉聞名遐邇,區內景色宜人之外,自然景觀和人文底蘊,也是吸引遊客的一大賣點,由當地小農推出體驗鹹鴨蛋製作遊程,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一箱箱當地小農用自然農法養鴨產出的鴨蛋,挑選沒有破損的,放入由溫泉水、紅土及鹽巴混合的泥漿中,再放入防乾燥的塑膠袋中靜置一些日子,鹹鴨蛋就完成囉。

遊客:「感受很新鮮,從來沒來過。」

遊客:「很有趣很好玩,在台北玩不到,(所以你今天了解到甚麼),了解到做鹹鴨蛋,還滿有趣,而且他是用這邊的溫泉。」

四重溪休閒農業區農友 潘旭煌:「透過製作的過程有想要讓他去了解,其實鹹蛋的醃製的天 跟它的鹹度的變化,跟蛋的風味是不一樣,所以我們也會讓他知道,醃了大概3到5天,你可以去煎荷包蛋 ,它才剛微微的鹹度,你也可以醃到大概13天到15天左右,它煮熟就我們現在吃的鹹蛋,但是它是比較沒有那麼鹹的。」

位於屏東車城的四重溪,據說早期因居民出入都要沿河川步行,沿途需經四次涉水而過,因此得名四重溪,也因為有溪,衍生養鴨及鹹鴨蛋等周邊物產,加上有落山風及山谷地形,日夜溫差大,所出產的農作物也別有風味。

四重溪休閒農業區總幹事 陳靜子:「溫泉Q米做成餐食,那還有我們的溫泉茶葉蛋,對、還有我們的豆仔乾湯,或是雨來菇水餃,這個都是我們這邊的特色餐點,利用這邊四重溪小農的農作物下去做創意變化。」

遊客:「很棒,是來泡湯,一路就這樣玩過來,這邊的步調很慢,生活步調各方面都很慢,跟台北那種緊張的生活完全不一樣。」

古色古香的燈籠點亮的燈火,潺潺溫泉水流注入的湯池,壯麗的河谷地形、寧靜的農村景觀、車城的四重溪溫泉不僅洗去旅人的疲勞,也孕育了在地生生不息的農產及獨特人文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