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推原民文化 原聲雅韻文化節11月18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2023原聲雅韻文化節暨族群音樂會,18日將在中興大學的台南新化林場舉行。當天包括原住民族藝文展演、親子文化闖關、族群音樂會等活動,邀民眾一起來感受在地原住民的文化之美。

口埤實小學生演唱西拉雅創作歌謠「草鴞」,為接下來要舉辦的「原聲雅韻文化節暨族群音樂會」拉開序幕。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我們今年的主題是翱翔,然後用西拉雅語叫做Aturaturaw,就是草鴞,這個草鴞牠展翅高飛,然後在草原上面,也象徵著我們大法官釋憲之後,西拉雅族群在身分上面的認定。」

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與多位來賓共同剪綵,現場草鴞氣球向上起飛,呼應活動主題「翱翔」正式啟動。

台南市副市長 葉澤山:「我們這一次的原聲雅韻的一個活動,在上午的時候,會有我們西拉雅原住民的這些歌謠的一些表演,也會有它的一些工藝文化性的東西的呈現,那在下午的話,就會有多族群的這些原住民族群的表演。」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場長 吳詩婷:「目前在林場裡面有一些當初原民的一些活動的歷史,希望可以讓一些平地的漢民或者是比較不熟悉原住民文化的,能夠在林場遊玩的同時也能夠認識。」

已經舉辨12年的原聲雅韻文化節暨族群音樂會,11月18日將在新化林場登場,邀民眾一起感受優美動聽的原民音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