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追加半導體預算 台積獲9千億日圓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1 日訊】好,國際大廠投資台灣,而台灣佈局全的腳步,也持續推進。來看到,日本政府通過價值近2兆日圓的半導體補助方案,其中,將撥款9千億日圓 補助台積電在熊本縣 興建第二座晶片廠。

日本政府計劃提供給半導體產業1.9兆日圓補助(約新台幣4000億元),10日批准補正預算法案。日本半導體戰略推進議員聯盟會長甘利明證實,除了補助5900億日圓支持日本國家隊Rapidus,台積電在熊本二廠,也納入其中。

日本半導體戰略推進議員聯盟會長 甘利明:「半導體相關預算會針對台積電第二個工廠,最高達九千億日圓。」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兩方面一個在國際深耕最先進的製程,一個是做國際的布局。熊本廠的建廠看起來都是非常順利,而且應該是台積電在海外設廠,會最先完成會量產的。」

甘利明表示,台積電二廠將生產7奈米晶片為主。參與台積電熊本廠一廠投資的日本汽車零組件大廠Denso,技術長藤良文也透露,熊本一廠的生產規劃。

DENSO技術長 加藤良文:「我們非常重視10奈米以下更先進的製程,接下來在車用10奈米以下的應用需求會比較大,我們也會跟台積電熊本廠進一步洽談這方面的合作。」

甘利明指出,半導體中最關鍵的是高階邏輯半導體。目前全世界的邏輯半導體,幾乎都是台積電製造。不過,生產半導體需要大量的電力和水,台灣在這部分相對有限,因此日本、美國、歐盟必須通力合作,並且分工生產邏輯半導體,才能確保經濟安全。

新唐人記者 李晶晶:「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陳輝模,在日本東京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