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形象展首登日本!貿協估有望創26億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9 日訊】日本台灣形象展在東京正式登場,展覽呈現台灣智慧科技成果,集結260個攤位。現場,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以及駐日代表謝長廷與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都出席開幕典禮。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台積電力積電,先後要在日本設廠,這將為兩國的產業合作開啟新的里程碑。因此這次我們帶領,很多台灣頂尖的企業來到日本 我們希望台日的企業一起合作,在世界的競爭舞台上,共同揮出勝利的全壘打。」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灣的智慧化、儲能、能源管理等等系統科技,也都可以跟日本合作,一起來實現未來堅固、舒適、便利,低碳永續的人類生活願景,現在正是台日合作的最佳時刻。」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日在半導體產業的互補合作基礎上,在5G、AIoT以及汽車電子等產業,打造具備安全可信賴的供應鏈,並指出,這次來日本已拜訪多家日商,包括荏原製作所、富士軟片,還有其他半導體廠商,都有意願加碼投資台灣,預計投資金額達新台幣100億元,明年第1季會開始啟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