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協商未中斷 朱立倫:全民調三關鍵待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1 日訊】國民黨內包括馬英九、韓國瑜喊話黨中央接受民眾黨柯文哲提出的全民調,決定藍白合由誰擔任總統參選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1日)說,藍白政黨協商並沒有中斷,目前雙方共同的想法就是全民調,但還需要時間討論民調佔比方式。

藍白合僵持不下,國民黨大老馬英九、韓國瑜發聲呼應柯文哲,採用全民調,被認為施壓黨主席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國民黨跟民眾黨的協商,從來沒有中斷過,還在持續的進行,我們現在共同的想法,都是以全民調的方式,那真正的討論的重點是三個比,就是有關對比、互比跟占比的問題。」

強調協商沒中斷,只是這回不提「德國」模式,而是說全民調的方法還需要時間討論。只是再怎麼談也只剩下一個禮拜,因為再過9天,就要開始登記。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雙方的幕僚應該會開始作業,因為20號就登記了,你再怎麼拖也沒辦法拖過19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在政黨協商的過程當中,我非常尊重政黨兩黨主席的協商的結果,我相信兩黨主席都有智慧,面對這一場選舉,來組成最強的團隊,期待越快越好。」

侯友宜重申依照政黨協商結果,但傳出競辦執行長金溥聰對全民調突然被拋出,感到不滿,宛如在替柯文哲造勢。侯友宜則說,與馬英九溝通沒有什麼大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高雄嘉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