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尾國小6位選手 競技疊杯亞錦賽大放異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3 日訊】2023競技疊杯亞洲盃錦標賽,在韓國光州舉行,吸引10個國家,超過300位選手同場競技,17到19日三天比賽結果出爐,台灣72名選手,勇奪58金29銀32銅佳績,其中彰化田尾國小選手,特別在國慶四天連假每天14小時,模擬賽程訓練,取得二金四銀一銅好成績。

鏡頭裡專注比賽的,是來自彰化縣田尾國小的選手,這次一共有6位參加在韓國光州舉行的亞錦賽,展現平時努力成果,校長得知校內學生獲獎消息,內心感到非常高興。

田尾國小校長 王錦鴻:「我都認為小孩子在小的時候,就有機會參加世界的比賽,除了增加見識之外,也是獲得高峰經驗。」

教練陳勁宇表示,11年前成立中區競技疊杯運動聯盟,偶然機會下在田尾一家鄉立幼兒園舉辦一場營隊,開啟了這6位小朋友的國手之路,1年半前開始成軍,每日練習6小時假日12小時,甚至在賽前的雙十連假四天,每天14小時模擬賽程訓練,才造就亮眼成績。

教練 陳勁宇:「主要原因是家長他們願意支持每天接送,讓他們有更多的時間給予我們去訓練跟磨練,也針對在比賽之前,我們針對他們在比賽的週期時間的問題,去做一個調整的訓練。」

台灣代表隊72名選手參賽是13年來最大陣容,台灣選手橫掃金牌,共奪得58金,共有3位選手拿下3冠后,1位選手抱回3冠王,並刷新3項世界紀錄,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