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關係深化!ASOA感恩酒會孫曉雅「新造型」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3 日訊】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今年成立第40年!在感恩節前夕,他們與外交部聯合舉辦酒會,成員也從8州增加到17州,台美關係蓬勃發展,晚間AIT處長孫曉雅特別放下長髮現身,不過,2024台美都是大選年,孫曉雅被問到選舉話題,便快步離開。

AIT處長 孫曉雅 VS. 記者:「(您有問柯文哲...)」

一聽到柯文哲名字,AIT處長孫曉雅快步離開,罕見放下長髮的她,一走進會場,新造型讓大家都驚訝。

ASOA會長 嚴樹芬 VS. AIT處長 孫曉雅:「這是4月和11月的造型。非常迷人。謝謝。」

ASOA今年已經成立第40年,成員三年內從8個州增加到17州,台美關係融洽,外交部特別和協會合辦感恩酒會,AIT處長孫曉雅還到台上合唱經典民謠。AIT農業貿易辦事處總監史安莉、外貿協會代表以及美國新設立的在台辦事處處長都出席。

維吉尼亞州在台辦事處處長 劉師貺:「當然台灣的經濟是非常強大的,然後進出口這方面,即便在疫情中間我們也看到,台灣經濟是非常的有韌性,例如說像維吉尼亞州半導體產業,我們也有很頂尖的人才,所以我們的人才管道是非常豐富的。」

看準台灣半導體產業、台灣同時是美國第六大農產品市場,傳出科羅拉多州有興趣開設駐台辦事處,台美經貿金額持續刷出新紀錄。

ASOA會長 嚴樹芬:「美台之間的貿易總額,現在已經到達了1250億美金,我們現在是美台之間,我們是美國的第八大的貿易國,那在這樣子一個份量跟重量的情況之下,我們期待的是明年2024會有更好的成績。」

降低對中國市場的依賴,台灣對美國出口已經連六年成長,從傳產到高科技產業,搶攻市佔率促進雙邊貿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