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紀念白紙運動一週年 親歷者:盼中共倒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7 日訊】在烏魯木齊大火與白紙運動一週年之際,上週末,有親歷者和海外民主運動人士,在紐約市政廳公園集會,表達聲援,盼望中國共產黨早日倒台。

與會民眾:「自由中國!停止對西藏種族滅絕!」

與會現場展示了標誌性的「烏魯木齊中路」、「紀念白紙革命一週年」等標語,一幅幅照片,是2022年11月24日發生在烏魯木齊市的大火中的遇難者。

這場大火隨即燃爆了中國民眾的不滿,成為白紙運動的導火索,有參加白紙運動的親歷者來到海外,特別到場聲援。

上海白紙運動親歷者 焦瑞林:「當時我們是在(上海)那邊喊口號,喊完口號我們準備沿著烏魯木齊中路去遊行。但是我們準備遊行的時候來了好多警察,和我們形成對抗,然後把我們包圍了,然後很多人逃出去了,也有一些人被抓住了。有些人我看到他們被打了。」

山東青島白紙運動親歷者 劉川:「我們就是在青島市政府門口舉起了白紙,我們來到了這個言論自由的地方,其實白紙上可以清楚的寫上我們的政治訴求,我們要打倒中國共產黨。」

眾人還在白布上寫上了他們的訴求和心聲。

與會人士、維吾爾人 Ankar Uyghur:「不光是為我家鄉的人(爭取)民主和自由,還為西藏人、香港人、台灣、在中國的蒙古人爭取自由民主。」

上海白紙運動親歷者 焦瑞林:「我唯一的訴求就是希望中國共產黨早點倒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柯婷婷 尚敬 紐約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中共本質暴露無遺 《四億人的覺醒》在台放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