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短片「備忘錄」獲金馬獎 微博禁討論|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7 日訊】上海疫情短片「備忘錄」獲金馬獎 微博禁討論

記錄上海疫情的短片「備忘錄」(The Memo)獲得第6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短片;影片記錄,面對疫情封城,有人瘋了,有人攝影機破「窗」而出,見證了中國大陸瘋狂極端的社會隔離運動。相較在海外X平台上,不少網友感謝這部紀錄片,中國大陸微博卻是全網封殺討論。而製作者獲獎後也在台上,感謝金馬獎肯定電影藝術捍衛記憶的特質。

====

河南醫院救護車成「運毒車」多次載人買毒品

近日,河南省市級公立醫院救護車變身「運毒車」的相關話題登上熱搜。林州市仁濟醫院日前被曝,該院救護車在去年疫情期間「拉私活兒」,跨市區320餘次,跨省40餘次,其中包括多次利用救護車運送毒品進行交易。

====

一年2.4萬中國人偷渡美國 北京拒接受遣返

為逃離中共暴政、鋌而走險進入美國的中國人越來越多,過去一年有超過2.4萬中國人在美墨邊境被捕,不僅刷新歷史新高,還超過前10年的總和,但北京拒絕跟美國合作,拒絕接受被美遣返的中國偷渡者。

====

香港又爆非洲豬瘟 月內已撲殺五千餘頭豬隻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11月23日公告稱,在一個元朗豬場的豬隻樣本中檢測出非洲豬瘟病毒。根據媒體報導,自11月9日至21日,香港漁護署在有關養豬場已撲殺處理了5624頭豬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金馬60見中國影人 最佳劇情片疑在陸被封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