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瞞報疫情數據 世衛替其背書惹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9 日訊】中國多地,從北方到南方爆發「不明肺炎」,多家兒童醫院單日門診破萬,中共隱瞞疫情。美國CDC與中方官員溝通。外界也在施壓世衛組織,要求中共提供疫情真實數據。

近期,中國多地爆發疫情,引發國際關注,11月27日,各界質疑世界衛生組織(WHO)背書中共的所謂數據,並應該質問中共為何仍在隱瞞疫情的嚴重程度,而中共至今沒有公布任何關於有多少兒童感染、多少住院、多少重症、多少死亡的數據。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 林曉旭:「中共本身到目前為止,中共官方沒有公布任何一個數據,那麼中共給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數據你相信嗎?如果是沒有找到任何異常的新的病毒的出現,那不是一個常規的報告,那有什麼好隱瞞呢?那為什麼之前中國人不能看到這樣的數據?非得WHO你找他要了,中共才提供給你數據嗎?」

時事評論員 王赫:「關於中國目前的眾多病例,世衛應該不能簡單地相信,根據中共的一面支持來進行判斷。經過這麼多年來,中共它對世界衛生組織,對國際衛生條例,它是陰奉陽違。它的數據缺乏透明度,缺乏真實性。那麼世界衛生組織這時候對中共的數據,應該帶著一種審視的眼光進行審查,而不是為它無條件的背書。」

隨著疫情在中國持續蔓延,各地醫院爆滿。中共官媒不得不承認,多地兒童醫院內科日均接診患者數量遠超醫院承載能力。

11月28日,北京兒童醫院,內科日均接診病患超7,000人,遠超醫院承載量;天津市兒童醫院兩個院區日門急診量加起來已經超過12,000人次。

網傳天津市兒童醫院院長劉薇《致患兒家屬的一封信》內容顯示,連續一百多天門急診量破萬。

進入10月中下旬,河南省兒童醫院三個院區,每天門急診量持續在10,000人次以上。

今年九、十月份,浙江衢州三家重點醫院肺炎支原體感染患兒是去年同期的17.8倍。但外界普遍質疑,官方用常見疾病「支原體」做藉口,掩蓋真實的病因。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 林曉旭:「所以真正負責任的WHO官員就應該質問中共官員,為什麼這樣的數據不能公開呢?為什麼這樣的檢測結果不能公開呢?所以本身對於中共政府就是不應該有這個信任的。」

時事評論員王赫:「如果一貫對中共的官方數據無條件的支持,那麼這可能就是幫助中共在欺騙國際社會,它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中國多種病毒大流行 江蘇8歲童患病後突發腦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