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委會通過撤港駐美辦地位 批淪中共前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美國眾議院外委會29日以39票贊成、零票反對,跨黨派修訂並通過了《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在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的情況下,要求美國總統取消對香港經貿辦事處特定的特權和豁免。眾議員史密斯說,我們珍惜香港人民,但港府卻成了人民的殘酷壓迫者,在美辦事處成了中共的「前哨」、跨國鎮壓的延伸。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 史密斯(Chris Smith):「我們珍惜香港人民,但(香港)政府卻成了人民的殘酷壓迫者。我們看到中共長臂跨國鎮壓的延伸,騷擾流亡美國的香港民主人士。」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 康諾利(Gerry Connolly):「香港曾是地球上最充滿活力、令人興奮、成功的地方之一。中國共產黨壓制了這一切,抑制了它,讓時光倒流。台灣看到香港所發生的,是(一國兩制失敗)的例證。」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 米克斯(Gregory Meeks):「香港只有在真脫離中共國而能自治時,才應該在國際上享有與中共國不同的地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