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硝煙的戰場 美國兩黨議員警惕Tiktok信息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2 日訊】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在週四,召開聽證會,兩黨議員都擔憂,TikTok已經成為中共極權伸向自由世界的傳聲筒。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議員在聽證會上警告,中共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征服西方人的頭腦,而TikTok已成為中共信息戰的武器。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議員在聽證會上警告,中共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征服西方人的頭腦,而TikTok已成為中共信息戰的武器。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各國政府已禁止在官方手機上使用此功能,在最壞的情況下,TikTok可能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惡意影響行動。允許中共控制的實體成為主導的媒體平台,成為在美國占主導地位的新聞平台,在我看來是個巨大的錯誤。」

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首席民主黨議員拉賈·克里希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表示,TikTok的最大的問題,是其母公司「字節跳動」與中共勾連。

民主黨議員拉賈·克里希納莫提:「這就是我們所面臨的挑戰,一個精通技術的中共試圖歪曲事實,來削弱美國,並在戰略競爭中占上風。如果我們坐視不理,我們就有可能將公共話語權拱手讓給中共。我們必須正視事實,抵制(中共)的惡意影響操作。」

列席聽證會的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前國務院中國問題首席顧問余茂春指出,美中之間存在政治制度差異,必須以立法措施解決根本問題。

前國務院中國問題首席顧問余茂春:「我建議國會制定法律,將中國視為非市場經濟,中共政府是反市場的,反商業的,那麼中國的每一個企業,包括TikTok,願意和美國做生意的企業,我們必須讓他們承擔舉證責任 ,證明中共政府不會干涉他們在美國的運作。 如果我們發現他們違背了自己的承諾,那麼我們就將他們踢出去。」

目前,三分之一的美國成年用戶將TikTok作為主要獲取資訊的管道,議員呼籲,需要警惕Tiktok對美國社會,特別是對年輕一代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