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委員會要求將「移遠通信」列投資禁令黑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5 日訊】週四,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致信拜登政府,要求將中企「移遠通信」列入禁止投資的中共軍工企業黑名單。

1月4日,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別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 (Mike Gallagher))和民主黨眾議員拉賈·克里希納莫西(Raja Krishnamoorthi)聯名致信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要求將中企、上海A股上市公司「移遠通信」列入禁止投資的實體名單。

在公開信中,議員們寫道:「移遠通信是『物聯網模組』供應商,目前在美國具市占率,有證據顯示,移遠通信向中國軍工企業提供支持,與中共軍方高度關聯。使用其產品可能會導致美企資料外洩,危及國家安全。」

信中還說:「『移遠通信』為『北斗』提供物聯網模塊,而北斗是中共的全球定位系統(GPS)替代方案,中共認為這對其軍事行動至關重要。」

2021年6月,拜登總統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實體對與中共軍方有關聯的59家企業進行投資,以應對來自中共軍工企業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