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華大等生物科技公司 美國將推法案禁業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為了防止美國的個人敏感資訊,落入中共手中。美國國會審查法案,禁止美國聯邦機構與中國華大基因公司簽訂合約。

聽證會主題為「不斷增加的威脅:生物經濟與美國國家安全」,出席證人包括:全球最大生物技術公司之一銀杏生物工廠 的首席執行官傑森·凱利博士(Dr. Jason Kelly);高科技風險投資公司In-Q-Tel 的高級研究員、塔拉·奧圖爾(Tara O'Toole)博士;以及非營利組織MITRE公司首席技術官查爾斯·克蘭西 (Charles Clancy)博士。

聯邦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 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北京華大基因是一家為中共建立 DNA 庫的公司,這家公司還與共軍進行聯合研究。五角大樓已將(華大基因)定為中共軍工企業,並對其參與濫用 DNA 採集和分析計劃來鎮壓新疆公民,進行了商業制裁。」

民主黨眾議員 拉賈·克里希納穆爾蒂: 「讓我們保持對中共的競爭優勢。這意味著我們不僅必須投資於人才,還必須與盟友密切合作。」

銀杏生物工廠首席執行官傑森·凱利博士在聽證會上指出,從2018年到2022年,全球生物製劑的份額,美國從35%降到30%,而中共則從7%上升到15%,增加了一倍多。

銀杏生物工廠首席執行官傑森·凱利:「問題是,在生物製劑方面,我們希望在美國保持什麼樣(規模)的生產基地?」

「保持優勢總比失而復得,要容易得多。」

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日前審查了一項法案,禁止聯邦機構與華大基因及其附屬的生物技術公司簽訂合同,以防止美國的個人敏感信息,落入中共手中。

MITRE公司首席技術官查爾斯·克蘭西:「因為(中共的)研究人員會從一所大學跳到另一所大學,尋找他們可以進入並獲得研究成果的實驗室。如果我們能夠交叉獲取各研究機構的活動,就能發現並阻止這種行為。」

今年1月,美國眾議院提出一項法案,防範華大基因公司的基因數據收集,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 趙鳳華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