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拔花生 雲林農會百年慶熱鬧滾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2 日訊】雲林虎尾鎮農會為了慶祝成立1百週年,擴大舉辦慶祝活動。週末(2日)虎尾鎮農會舉辦「千人拔花生」的體驗活動,許多家庭扶老攜幼全家總動員,十分熱鬧。

雙手用力一拔,埋在土裡的花生終於被拔了出來。虎尾鎮農會在1千5百坪的花生田裡,舉辦千人拔花生的體驗活動,就是要讓民眾知道,花生到底長在哪裡。

虎尾鎮農會總幹事 蔡武吉:「很多人不知道,花生是長在土裡面還是上面,所以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們特別來舉辦這場體驗的活動。」

民眾:「體驗到農人的辛苦,以前都吃現成的,親身體驗感覺會這樣黑黑的、髒髒的。」

民眾:「想起小時候的記憶,小時候在田裡的那個樂趣,來這裡聞那個土味,滿舒服的。」

今年是虎尾鎮農會成立100週年,又逢花生的產季,特別串聯雲林三所農會,擴大舉辦慶祝活動,不只做食農教育,同時行銷在地品牌。

雲林縣長 張麗善:「不只是讓我們花生農所生產的花生,都能夠有一個行銷的通路,也透過六級產業化,讓我們打出我們自己的品牌,來行銷我們自己的花生。」

虎尾鎮農會總幹事蔡武吉表示,9月的小犬颱風讓本季花生產量大約減少2成,價格也從每台斤45塊漲到50塊,為了輔導製作產銷履歷的花生,農會再多加3塊跟農民收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