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宣布流亡加拿大 曾被港國安警送中寫違心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4 日訊】香港社團「香港眾志」的前副祕書長周庭,12月3日在社媒上發表2600字長文,宣布自己已經決定棄保流亡加拿大。

她說,即使在2021年6月,被監禁10個月刑滿獲釋後,「心中的恐懼和不安,卻絲毫沒有消失。」每三個月,香港國安都要求她簽署一份「扣留旅遊證件通知書」,今年7月初,國安通知周庭,如果想去加拿大,必須跟國安去一趟大陸,她不敢拒絕,被迫去深圳,參觀愛黨展覽,還被迫拍照與寫下違心信。

周庭寫到,自己不想再回到香港去被迫做不想做的事,「大概一輩子不會回去了」。

現年27歲的周庭,曾是民主組織「香港眾志」的創黨成員之一,2018年1月13日,周庭曾宣布參選2018立法會香港島區補選,為此她放棄了英國公民身分以便符合參選條件,但是她仍然遭香港當局剝奪了參選資格。

2020年8月,周庭因《國安法》被捕;同年11月23日,她因「灣仔警總案」開始還押,隨後被判入獄10個月。她寫到,自己在香港因國安打壓患了焦慮症、驚恐症、創傷後壓力症以及抑鬱症。而過去這幾年的遭遇,也令自己切身感受到「免於恐懼的自由是多麼可貴的東西」。將來還有很多未知,但可以知道的是,「我終於不用再為會否被捕而擔憂,也可以說想說的話、做想做的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