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返回香港!周庭國安法下被迫流亡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4 日訊】反送中運動參與者、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正在加拿大攻讀碩士,她先前在香港遭港府國安處監禁,出獄之後沉寂兩年半。12月3日她宣布流亡加拿大,並希望她的決定,能夠讓國際持續關注香港情勢。

香港民團「香港眾志」前副祕書長周庭,12月3日在Instagram上發表2600字長文,宣布自己決定棄保流亡加拿大。

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 周庭:「我必須在12月返回香港再次出庭,但我現在決定不再返回香港。我可能再也回不去了,也可能是一生都不會回去的決定。」

文章中她寫道,在被監禁10個月刑滿獲釋後,每三個月,都要報到香港國安簽署一份「扣留旅遊證件通知書」。而每次報到後,即使回到家,她總是擔心國安是否會在某個清晨,如同上次敲打著她家的門,試圖把鎖撬爛,破門而入,再次用某個罪名把她帶走。

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 周庭:「我有憂鬱症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等症狀。在香港的三年裡我真的什麼也做不了。」

周庭還透露,今年7月初被通知,如果想去加拿大升學,必須跟國安去一趟中國,在恐懼中以及監視下,周庭前往深圳參觀所謂愛黨展覽,並被迫拍照與寫下違心信,才得以在出發加拿大的前一天取回護照。她表示「不想再被迫做不想做的事情,也不想再被迫到中國大陸了。」

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 周庭:「不要忘記,許多香港人仍然每天在受苦受壓迫,以尋求他們認為理所當然的權利和自由。」

2012年,年僅15歲的周庭投入反國教運動,2014年雨傘革命,與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時,周庭都在前線擔任爭取民主的抗爭者,2020年底卻因國安法被判入獄10個月,獲釋後就很少出現在公眾視野。沉寂兩年半的發聲,周庭希望自己的決定,能讓香港情勢持續受到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