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印太合作 澳洲陸軍參與美日聯合軍演|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4 日訊】南韓試射SM-2艦射防空飛彈、固體燃料火箭成功

為應對北韓威脅,南韓積極研發軍備,南韓海軍3日表示,日前首度於國內成功進行「標準二型」(SM-2)艦對空飛彈的實彈測試,預計將有效提升海軍的對空防禦作戰能力。隔天4日,南韓國防部在濟州島附近海域成功地試飛了一枚固體燃料太空火箭,並將一顆民用商業衛星送入太空。

====

強化印太合作 澳洲陸軍參與美日聯合軍演

澳洲國防部4日表示,約230名澳洲陸軍本月首度參與「山櫻」美日聯合軍演。澳軍第1師師長溫特少將表示,這是美、日、澳在支持穩定與繁榮的印太地區合作的重要一步。

====

伊斯蘭國對法、菲發動恐攻 美國務院譴責

3日,法國首都巴黎艾菲爾鐵塔附近發生恐攻事件,一名曾宣誓效忠伊斯蘭國武裝激進組織的男子,持刀殺害了1名德國遊客。同日,菲律賓南部一所大學在舉行彌撒期間發生爆炸,這場恐怖襲擊造成至少4人喪生、數十人受傷,同樣是伊斯蘭國成員所為,事件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國務院隨後發表聲明譴責。

====

坦尚尼亞洪水引發山崩47死85傷

坦尚尼亞地方官員3日表示,北部洪水引發山崩,造成至少47人喪生、85人受傷,且死亡人數還在持續增加。有科學家認為,當前聖嬰現象造成極端氣候的最嚴重影響,將於今年底到明年間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