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掠過明天氣稍好轉 週三水氣再增.週四轉乾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天氣,今天(4日)受到鋒面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有雨,且北部及東部雨勢明顯,各地氣溫偏涼,氣象署表示,週三前天氣濕涼;週四、五水氣減少轉為乾冷,早晚溫差大,提醒民眾早晚外出時,注意保暖。

受到鋒面快速通過影響,週一(4日)上班日天氣又濕又冷,北部及東北部雨勢明顯,到了週二雨勢稍微減緩,週三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加,氣溫一樣偏涼。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徐仲毅:「明天的雨其實是一個逐漸減少的過程,相對來講是比較乾的,可是到了禮拜三6號的時候,水氣又會增多,北部、東半部跟中南部山區的雨勢又會變得比較明顯。」

週四乾空氣南下,水氣逐漸減少,各地漸漸轉為乾冷,早晚溫差大。到了週六東側水氣增多,東半部、北部再轉為降雨形態。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徐仲毅:「我們預期,因為禮拜四之後會有明顯的輻射冷卻效應,所以最低溫會出現在禮拜四跟禮拜五的清晨,預計在中部以北,東北部的低溫只有14、15度,南部地區跟花東的低溫,也只有16、7度。」

氣象署表示,本週一波接一波水氣影響,北台灣普遍溼涼,其中週一、週三水氣較多,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包括雪山、玉山,不排除會有下雪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