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明揚大火停工2個多月 擬解雇254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7 日訊】屏東明揚科技公司,今年9月發生爆炸火警,第一時間,明揚承諾會安頓好員工,也支薪到年底,但工廠至今仍然停工,因此,明揚在11月已提出大量解僱員工254人計畫,目前已有204人同意資遣。

九月22日位在屏東的明揚公司發生爆炸起火,不僅造成人員傷亡,整個工廠也是付之一炬,儘管當時董事長親上火線說會照顧員工,也允諾發放薪資到今年底,但工廠究竟何時能復工並沒有一個答案,也讓許多員工人心惶惶,明揚於是做了自願離職調查,確定有超過兩百人,接受資遣。

公司副理 劉彥良:「11月16號發出了一個大量解雇的公告,解雇公告目前為止,有204位的(員工)離開被資遣,那其實裡面絕大多數,都是屬於他們是自願要離開的。」

離職員工:「公司就是有特別的照顧,所以說不論是資遣費,非自願性離職這些(證明),公司都會開立給我們,並用優於勞基法的薪資補償我們。」

預計年底將離開服務多年的地方,老員工心裡不捨,但也感謝公司,以優於勞基法的福利給予資遣。而選擇留下來員工則相信,公司會有東山再起的一天。

明揚也坦承,這次的事故確實重傷了公司,因此沒有發放年終獎金的計畫,所幸員工們都能體諒。

屏東縣政府勞青處長 李雨蓁:「屏東縣政府會提供相關的法律諮詢服務,來確保勞工的權益。」

屏東縣政府說,明揚提出的大量解僱計畫中,還有50人未同意資遣,縣府也會提供協助,保護他們應該享有的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