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智慧工廠聯盟首訪台 台搶進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經濟部與產業聯手,本週與全球5G智慧工廠聯盟(5G-ACIA)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建構完善的全球5G工業聯網生態系,加速落地應用。

全球5G智慧工廠聯盟(5G-ACIA),首次來台舉辦會員大會,與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5G工業聯網應用標準。

5G-ACIA主席 Andreas Mueller:「所以雙方5G-ACIA與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對5G有著共同的願景,意即5G將如何改變製造業,並將工業4.0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經濟部長 王美花:「跟國際的鏈接,也可以知道在智慧製造裡面的,相關的國際標準,台灣可以融入到這個裡面,爭取更多的國際商機。」

5G-ACIA聯盟,由德國博世、西門子、日本三菱、英特爾、高通等國際大廠組成,對3GPP制定有高度影響力。此次近100家資通大廠參加,展示超過32項最新5G智慧工廠領域技術,業界緊密互動交流,商議下一階段5G與6G智慧工廠策略。

和碩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 徐衍珍:「(台灣業者)不是只有做一個元件,而是端到端解決方案,我們很快會到國外,東南亞的巴淡島,去布署這樣子的產品。」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 劉思泰:「這一次的MOU,我覺得是使到我們在台灣所做的東西,所做的專案,能夠更加的到全球上曝光。」

台灣資通產業協會理事長 徐爵民:「因為5G才有這個應用的,那現在看到的就是智慧工廠,希望說是國際標準,而不是說自己做自己的,那你將來做出來的solution,你要賣到國外去賣不通不行。」

根據5G-ACIA統計,全球5G智慧製造市場規模,2030年達1400億美元,經濟部表示,台灣適合作為5G導入智慧工廠驗證場域,相關經驗可與國際大攜手合作,進而將台灣應用規格,接軌5G國際標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