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斯克將任波蘭總理 波蘭、歐盟關係有望好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2 日訊】波蘭國會11號投票決定,由前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出任總理。現年66歲的圖斯克,曾經擔任5年的歐盟理事會主席,包括現任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和歐洲議會主席梅特索拉都發文祝賀。預計圖斯克領導的波蘭,與歐盟的關係將有所好轉。

11號,波蘭國會以248票支持、201票反對,決定由前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出任總理。圖斯克將在12月13號正式就任,結束波蘭8年來的民族主義執政。

波蘭公民聯盟領導人 圖斯克(2023.12.11):「從明天開始,我們就能夠修復傷害,這樣一來波蘭的每一個人,無一例外,所有的波蘭公民,都會有真正賓至如歸的感覺,無一例外,包括你們(法律與正義黨)的選民,我今天可以承諾。」

現年66歲的圖斯克,曾在2007年到2014年擔任波蘭總理,並曾在2014年到2019年擔任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上任,可能有助於改善波蘭與歐盟的關係。

圖斯克當選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歐洲議會主席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都在社群平台發文祝賀,期盼與圖斯克共同努力,打造更強大的歐洲。

波蘭鄰國烏克蘭的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y)也發文祝賀,表示「烏克蘭和波蘭的未來在於團結、互助和戰略夥伴關係,以擊敗我們共同的敵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