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觀光立國六作法 中客來台將有尊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4 日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宣布要「觀光立國」,並提出六面向具體做法,包含「部部有觀光」、開發跨區域旅遊產品等,盼打造獨一無二的觀光品牌,同時也歡迎中國旅客在對等、尊嚴及互惠原則之下來台,並保證中客「絕對安全、絕對受尊重」。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天出席台灣觀光協會舉辦的捐贈人年會暨成立六十七週年慶祝茶會,有多國駐台使節及代表、各大航空和旅遊業者皆與會。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觀光產業可創造就業機會、促進社會安定、帶來經濟繁榮,要推動觀光產業應秉持兩個原則,第一是「觀光立國」,國家與產官學研共同推動產業發展;第二是確立觀光產業的方向,「讓世界擁抱台灣,讓台灣能夠成為世界的台灣」。

賴清德指出,觀光未來的具體做法有六個面向,第一個是以觀光立國為目標,希望2030年觀光產業成為兆元產業,也希望今年六百萬人次國際旅客逐年成長,不遠的將來突破千萬人次。第二個就是「部部有觀光」,觀光不只是交通部觀光署的責任,從中央各部會到地方政府都要有發展觀光的概念,藉此發展觀光主流化,以國家高度打造觀光品牌。第三點是推動地方觀光資源整合平台,各縣市不應單打獨鬥,要合作開發跨區域的旅遊產品。第四項是籌設「觀光研訓暨國際推廣專責機構」,強化市場研究、人才培育訓練,積極推動國際觀光行銷。

另外,第五點是政府協助業者數位轉型,讓中小型的民宿或旅館業者上架國際訂房網。第六點為歡迎中客來台旅遊,只要兩岸在對等、尊嚴及互惠原則之下,「我們的門絕對是開的,敞開我們的雙臂,歡迎中國大陸的朋友來到台灣旅遊,絕對安全、絕對受尊重,也絕對會是一個非常棒的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