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24國防授權法送白宮簽署 促助台培訓軍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美國繼聯邦參議院後,聯邦眾議院今天也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要求擴大美台軍事合作,要求國防部長在徵得國務卿同意,並與台灣有關官員協商後,為台灣軍隊制定全面的培訓計畫。國會要求必須讓台灣軍隊能夠進行分層防禦、鼓勵美台軍隊資訊共享、尋求與台灣適當官員接觸,擴大美台軍事網路安全合作等。

這項總額高達8863億美元的法案,將在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

中華民國國防部今(15)日表示,法案中包含美國國會監督行政部門,落實《強化台灣韌性法》情形、協助台灣制定全面培訓與制度化能力計畫、擴大雙方軍事網路安全合作及軍事互通等友我條文,可提升國軍整體訓練效益及聯合作戰能力,並透過既有交流深化網安合作,堅實台灣防衛韌性,充分展現美國國會對促進雙方合作的支持。

國防部指出,對美國國會行動表達誠摯感謝,將持續依敵情威脅與防衛作戰需求,務實建軍戰訓整備等各項工作,確保臺海與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