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失補助.遭圍堵!台灣太陽能廠迎新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8 日訊】而在太陽能產業,中國幾乎壟斷了中上游,並以低價傾銷各國。不過隨著中國房地產泡沫化,中共補貼陷入窘境,加上歐美各國的圍堵,台灣廠商有望加強與國際接軌,迎接新機會。

近幾年,中共大力採取補貼政策,扶植太陽能產業,而補貼來源,靠的是房地產崛起的收入。隨著中國房地產泡沫化,中共補貼陷入困境,許多由地方政府給予企業的補貼,早就悄悄停止。

外媒《The Wall Street Journal》(2023.07.21):「中國控制全球8成以上的太陽能板供應鏈,而美國幾乎不製造太陽能板生產所需的任何組件,因此,為了有效與中方和太陽能電池板製造競爭,美國正在優先考慮建立其供應鏈。」

全球有8成的太陽能板來自中國,如今,各國降低依賴中國,近10年,美國與歐盟相繼對中國太陽能業者,祭出雙反稅率與反傾銷調查,今年,歐盟宣布將限制來自中國的綠色科技產品進口;澳洲正評估中國製太陽能板的風險。

外媒《Sky News Australia》(2023.07.21):「澳洲絕大多數太陽能板都是中國製造的,這些太陽能電池板依賴一種稱為智慧型逆變器的產品,它們的設計目的,是將太陽能轉換成家庭和企業可用的電力,並能遠端控制。如今諸多討論的是這些中國製造的產品, 因為它們可以連接到Wi-Fi,所以可能會被中共駭客攻擊,並在可能發生的衝突期間被強制關閉。」

正當中國太陽能企業受到各國圍堵,加上逐漸失去中共補貼之際,台灣廠商有望加強與國際接軌,迎接新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