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控收財團人頭政治獻金 侯友宜:一切依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8 日訊】時代力量今天(18日)召開記者會,指控侯友宜在競選新北市長時,收受仰德集團人頭政治獻金1千1百萬新台幣,呼籲檢調單院、監察院調查。侯友宜回應,所有的政治獻金都可檢驗,一切都照規定。

時代力量立委秀出密密麻麻的名單,上頭是仰德集團中高階員工政治獻金捐款,在特定時間集體捐給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在2018年、2022年,總共捐款1千1百萬元。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要求員工自行支出的話,這可能會觸犯刑法的強制罪,使人行無義務之事,人家是來上班的。那如果是後者的話,也就是說由公司以其他的名義撥款給員工,有撥進去給員工,然後員工再捐給侯友宜,那這個可能會觸犯刑法的背信罪。」

時代力量表示,除非員工集體自願主動捐款,否則如果是負責人要求、或是透過員工人頭捐出政治獻金,都已經違法,呼籲檢調和監察院主動調查。

時代力量立委 王婉諭:「財團透過有記錄又或者是沒有記錄的政治獻金,控制了台灣的各主要政黨,導致政治變成了金權的遊戲,政黨和政治人物淪為財團豢養的代理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所有的政治獻金,都可以檢驗,一切按照所有法律規定來。」

侯友宜則強調,一切依法進行,所有政治獻金都禁得起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