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界相挺 賴清德:文化是我們的臉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9 日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立委吳思瑤,今天(19日)一同舉行文化界相挺大會,多個領域代表同台相挺。賴清德說自己也以「文化人」自居,過去在台南市長與行政院長任內,推動文化台灣,他也相信文化就是一個民族的靈魂。

文化界代表相挺賴清德與立委吳思瑤,來自影視、設計、音樂等領域人士,支持賴清德文化政策。賴清德提到文化對國家發展的重要。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我一直深信就是說,文化是一個民族的靈魂,我們應該文化立國,我們科技很強,就像是翅膀可以帶台灣到任何一個地方,但是文化就是我們的根、我們的臉龐。」

各領域代表包括設計師聶永真致贈作品,音樂人陳明章送上月琴,以及時尚界改版賴清德競選夾克。賴清德希望政策順利推動,有賴國會多數。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現在要走的是往前走,就是走台步,那我們也擔心走回頭路,然後兩股力量在立法院對撞,這是對國家來講絕對不是好事。」

上百文化界人士力挺,包括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都發局長林洲民,引起關注。

前台北市都發局長 林洲民:「柯文哲的文化政策,我認為到今天都還看不清楚,也沒有看到成果。台灣是個以文化立國的國家,賴清德、吳思瑤就是這個重要政策的推手。」

當前坊間民調,呈現「侯趙配」急起直追逼近「賴蕭配」,吳思瑤認為先前支持度領先,但也不能大意。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民調都是刺激我們再加把勁,我相信最後的階段,選民會回到相對理性的民主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