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黃線動土將串接四條軌道 造福116萬人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9 日訊】高雄捷運黃線,今天舉行土建與軌道動土典禮,預計2028年完工,未來將可聯結捷運紅橘線、輕軌、台鐵等4條運輸系統,共造福約116萬人口。

高雄捷運黃線動土,高雄市長陳其邁、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與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加上立委、多位議員及地方里長都出席,期望工程順利啟動。

高雄市議會議長 康裕成:「大概被問了1000多次,表示捷運黃線是議員們最關心的議題,同時也是不分黨派、沒有爭議,共同想要推動的重要的議題,在這裡也要感謝我們現場來到90幾位的里長們,謝謝您們在過程中間跟高雄市議會,一起推動這麼好的建設。」

交通部政務次長 陳彥伯:「捷運黃線整體的總體的建設計畫,大概要1442.2億元,剛剛許(智傑)委員有特別提到,後續有相關的建設會做一些變更,這一部分我們交通部一定會大力的來協助。」

高雄捷運黃線是繼紅、橘線後,第三條地下捷運,路線將行經鳥松、三民、苓雅、新興、鳳山、前鎮等6大區,讓大高雄捷運路網轉乘點增加到19處,全面提高雄路網運輸效益。

高雄市長 陳其邁:「總共服務6個行政區、3所大學、7所高中,116萬的服務人口,這可以說是我們高雄蛋黃區裡面,最重要最核心的環狀捷運的路網的規劃。」

苓雅區普照里長 歐耀祖:「大家上下班非常的方便,可以減少我們一般的機車,以及汽車的流動,我們大家一起來搭捷運,來提升交通的方便性,一起搭捷運。」

高雄捷運局長吳義隆指出,高雄捷運黃線路線總長約22.91公里,設置23座車站,期望能如質、如期的達成完工通車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崇穎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