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餐桌上的紙文化」 紙做的小籠包超逼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協助在地青年設計團隊拓展視野,桃園青年事務局攜手跨領域藝術家,以「紙」為主題,展出「餐桌上的紙文化」,用紙藝打造最有「藝」思的主題餐廳。

令人口水直流的小籠湯包,仔細一看,這居然是用紙做出來的,透過藝術家的巧手,呈現出小籠包蒸熟後晶瑩剔透的質感。

桃園設計庫經理 黃冠中:「他的紙張是用一般我們在書局或美術社,都看的到的描圖紙來製作,這種紙張本身就是一種有半透明的這個特性,但是經過我們藝術家的巧手,他重新切割、設計它這個版型,在摺疊黏貼之後,就成了一個這樣特別的作品。」

桃園市青年局協助在地青年設計團隊拓展視野,結合紙張藝術及飲食文化,邀請國內外15位藝術家展出,將他們腦海中熟悉的情感及滋味,具體化成為一道道「紙餐點」。剪紙藝術家,透過剪紙藝術呈現記憶中餐桌的紙巾;另一位香港藝術家,則將記憶中的五花湯滋味刻印在原木上。

桃園設計庫經理 黃冠中:「大家可以看到他是用拓印的方式,印在紙張上,那他拓印的這個原物料是年輪,就是木頭被截斷之後的那個年輪的畫面,所以他還保留了木頭本身,自然生長的型態。」

而近年來在全球ESG與減碳的議題下,現場所有的輸出品都是使用再生回收紙印製的,就連回收的紙尿布也能再生成為美術紙。創意及滿滿情懷的展覽,在桃園設計庫展出到29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