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青創博覽會 串聯北台灣7縣市新創團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桃園青年局21日舉辦,2023桃園青創博覽會,串聯北部7個縣市的新創團隊,超過百組攤位,期盼透過實體展會,協助新創團隊拓展商機、媒合資金。

AI機器人即問即答,2023桃園青創博覽會現場,多達百組青年團隊設攤,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青創瓶頸首先是第一桶金,第二就是人脈。

桃園市長 張善政:「青創的公司他們創意不缺乏,缺乏的是人脈,今天我們把這些矽谷,還有國內企業界的人脈帶給他們,他們缺的是曝光的機會,我們今天透過這個青創博覽會,也讓他們能夠露臉,讓大家能夠看到他們的創意。」

近年加速推動永續發展,不少青創公司也緊跟趨勢,像是使用電的無人船,減少傳統柴油船產生的二氧化碳、也減少人力成本;黑水虻生物處理系統,透過黑水虻的分解廚餘,取代傳統焚化爐焚燒、掩埋,來減少碳排放。不過,青年在創業過程中,也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

創業青年 陳重宇:「人才跟法規上面、跟我們未來要設廠的一些條件,對於我們青年創業來說,這是相對來說比較陌生的,他們(青年局)會幫我們連繫這幾個局處,然後我們可以去做更深入的溝通。」

創業青年 梁維儒:「幫助我們協助像是針對一些廠商的媒合,以及就是說新民基地也會提供一些課程,或是像一些顧問服務給我們,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期待藉由桃園青創博覽會,讓新創公司被更多人看到,從智慧科技、健康醫療到文化等,並有專業講師舉辦講座,希望打造桃園青年創業的友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