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橫旅遊線起點 遊客中心暨經國紀念館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連接北台灣東西向的北橫公路,起點第一站,就是位在桃園大溪頭寮的北橫遊客中心,1日正式落成啟用,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希望這裡能作為北橫風景區的入口,讓遊客由此展開,北橫的探索體驗。

北橫沿途觀光旅遊資源豐富,北橫遊客中心暨經國紀念館作為北橫旅遊線的起點,11月1日正式啟用,開放往來遊客到此休息,欣賞山明水秀的風光,也能瞻仰經國先生的事蹟。

桃園市長 張善政:「北橫的遊客中心還有樓上經國紀念館的落成啟用,我們希望說不只是桃園,北部地區台灣的民眾朋友,喜歡山川漂亮風景的,都可以來我們北橫走一走,而且北橫風景區我們正在努力爭取變成北橫國家風景區。」

北橫遊客中心2樓的經國紀念館,以蔣經國及十大建設為主軸,展示70年代起台灣的政治、經濟、外交發展等各式珍貴文物,向旅客訴說歷史人物生平及台灣發展變遷。

桃園市觀旅局長 周柏吟:「隨著北橫遊客中心的開幕,也象徵了我們整個頭寮慈湖,重新的回到我們所有國人以及旅客的面前,這次從整個的三層老街、打鐵寮開始,一路的從頭寮慈湖到山上的馬崙砲台以及巴陵等等,整個北橫的全新風貌都希望能夠展現給大家。」

桃園市觀旅局向交通部爭取約2.6億辦理北橫沿線各景點優化計畫,投注經費在各項軟、硬體建設,預計今年底前陸續完成,並持續爭取北橫國家風景區的設立,打造「探索北橫」 觀光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