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文創博覽會25日登場 七大主題展多元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籌備2年多的2023桃園文創博覽會,將在週六(24日)登場,今年規劃了7大主題展覽,涵蓋文化、自然環境、兒童教育等面向,更有精彩表演、體驗活動等,讓民眾發掘桃園城市新型態。

登上階梯往下看,桃園美麗山林景色立刻映入眼簾。2023桃園文創博覽會,集結自然環境、藝術文化、農業技術等等,以藝術的方式傳遞桃園在地文化。

總策展人 王耀邦:「桃園除了大家想像中的工業都市之外,其他的自然資源非常豐沛,除了有三分之以以上的土地都是我們的森林之外,其實大漢溪是桃園的母親河,它流進了台七線,有非常多泰雅族的故事。」

以城市水文,打開民眾對於桃園水文想像的水系種展區;聲紋種展區,透過不同族群的聲音,連結不同的文化情感;迷你種展區,呈現兒童自由遊戲的體驗,今年規劃了七個主題,讓民眾體驗文創的不同面向。

桃園市長 張善政:「這次一共有七個展館,涵蓋了農業、文化,各種不同的面向的這些文創,我覺得桃園是一個非常多元的一個城市,也只有桃園這種規模的城市,才能夠展現出這麼多面向的文創的主題。」

2023桃園文創博覽會,從25日起為期16天,在中原文創園區開展,活動期間更有精彩表演、假日市集等,引領民眾挖掘桃園在地文創的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