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民安10號演習 模擬戰時地方政府應變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1 日訊】桃園市政府年度的民安10號演習,今天(11日)在竹圍漁港登場,模擬戰爭時國軍無法支援災害救助,由地方政府結合人力物力等後備,協助救災。

模擬漁港外海遭導彈攻擊、遊艇起火毀損,船上民眾受困,還有民眾掉入海中,消防局及海巡署立即搭乘船艇前往救援,將患者做緊急醫療處理。

另一方面,模擬油罐車卸油時,遭受敵方特工攻擊造成油料洩漏,消防救災人員第一時間到達,憲兵隊也將敵人壓制,今年民安10號演習,桃園市打頭陣在11號登場。

桃園市長 張善政:「孫子兵法有一句話說,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換句話說,我們不能期待說我們的敵人會不會過來,而是要靠我們自己,把所有的應變都先準備好。」

其他還有模擬電動車起火後,消防隊使用特殊器材,從車輛底盤噴水滅火;土石流發生時,由里長帶隊,協助里民緊急疏散,模擬戰爭時國軍無法支援災害救助,靠地方政府結合人力物力等後備,協助救災。

行政院動員會報指導官 葉俊宏:「今年為了要強化地方政府對戰爭發生時的應變作為,所以這次的演習是在中共對我們發生戰爭的情況下來,做各種災害事的演練。」

這次演習,由地方首長擔任指揮官,採實物、實地、實作方式,驗證地方政府面戰時的應變,強化與民間單位的合作,將災害帶來的衝擊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