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鐵馬道3、4期完工 預計2025年全線通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6 日訊】受到桃園在地民眾喜愛的桃林鐵路自行車道,昔日是桃林鐵路林口線,2012走入歷史,2018年重新開始分期、分段進行活化;14日市長張善政視察桃林鐵馬道第3、4期完工成果,表示桃林2.0優化工程,預計明年下半年改善完成。

桃林鐵路自行車道第3、4期,由機場捷運交會處的蘆竹山腳橋起,至海湖北路(原海湖站舊址),長度約3.1公里。第5期從海湖站舊址起,銜接到自行車環島1-1號線,長度約1公里,預計2025年3月完工。

桃園市長 張善政:「第五段從海湖段到台61線,大概1公里左右也已經馬上要開工,大概要1年的時間完成,完成以後對於騎自行車的朋友是很好的福音,另外也會做一些2.0工作,除了把原來的路段比較窄的地方拓寬以外,也會跟南崁溪原來已經有的自行車道作一個串連。」

3、4期鐵馬道將既有水圳、埤塘、農田景觀融入設計,騎乘起來相當的舒適愜意,當地居民也相當期待,未來導入觀光休閒產業活絡地方。

坑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徐存毅:「來這邊欣賞我們的夕陽、看飛機、喝咖啡,來休閒一日遊,一面是通到山腳的大古山,一面是通到竹圍的竹圍漁港,看是要到那邊看夜景,還是到竹圍漁港去吃海鮮,都是很棒的一個景點。」

另外,北桃園的桃林與南崁溪兩條東西向自行車路線無法串連,都發局表示,目前已陸續完成串接自行車道計畫,將提供市民更優質的鐵馬體驗,也讓桃園自行車路網更有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