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企業拚創新突破 太電佈局綠能、電動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7 日訊】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前往楊梅區,參訪今年度金牌企業得主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也到製造生產現場進行參觀,太電近年來積極打造下一世代智慧化工廠,盼用一條線纜串起整個地球。

一捆捆的電纜放在廣場內,7日桃園市長張善政參訪,獲本年度桃園金牌企業的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太電是台灣第一家電線電纜公司,成立至今超過73年,同時也是國內建築電線最大生產廠家,月產量可達2,000噸以上。

桃園市長 張善政:「超過70年的歷史,從早年傳統的電線電纜,到現在各式各樣不同形式的電纜,包括光纖、包括電動車裡面用的這些電線電纜,都非常的卓越。」

汽車電動化是全球面對淨零碳排挑戰的重要發展趨勢,太電近幾年也積極投入研發,打造多款電動車專用的產品;同時也積極開發太陽能及離岸風電特製電纜。

太平洋電線電纜董事長 苑竣唐:「國際市場來看,這個整個電動車市場,還有綠能的發展,也是一個很大的重大的趨勢,這個是對我們的產業,在國際上在國內都是相當正面的。」

太電董事長苑竣唐也表示,未來發展會著重於綠能,以及電動車的一些相關零組件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