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北約印太合作關切台海 因應中共經貿脅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1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0日在年終記者會重申目標,建立自由、開放、繁榮和安全的世界,美國致力於深化北約和印太盟友的合作與協調,以便更有效因應中共在貿易與經濟的脅迫行為,並關切台海、東海、南海的和平穩定與人權等領域。另外,上周13日起,美國等八國常駐北約代表團,訪問南韓、日本,探討印太安全。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3年也是這樣一年,我們的朋友夥伴採取重大、有時甚至是前所未有的步伐,與我們分擔領導責任的一年。 我們將繼續以強勢地位與中國接觸。我們在印太地區的夥伴關係,從未如此堅固。美國與G7七大工業國集團、歐盟與其他盟友和合作夥伴關係,比以往都更加緊密,以共同因應來自北京的挑戰。美國致力深化北約組織NATO,與印太盟友的合作與協調,以能夠更有效因應,中共在貿易與經濟的脅迫行為,以及台海、東海、南海和平穩定,與人權等關切領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